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知

文章分类:科研新知

科研新知 SP1激活的长非编码lncRNA-GCMA促进胃癌转移(图文)

长非编码RNA(lncRNA)被证明在基因调控和癌症进展中起着重要作用。然而,lncRNA的功能作用和胃癌(GC)进展的详细机制仍不清楚。在这里,我们确定了一种新型的与癌症相关的lncRNA,……
2020-09-08 0 37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使用标准化的单分子RNA测序方法提高捕获全长同工型的多样性(图文)

人类基因在转录后形成大量的同工型,编码不同的转录本来发挥不同的功能。单分子RNA测序通过显著延长核苷酸读取长度,有助于准确识别同工型。然而,单分子RNA测序所捕获的mRNA……
2020-09-08 0 53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基于深度学习的胃癌组织病理学诊断系统的临床应用(图文)


胃癌的早期发现和准确的组织病理学诊断增加了成功治疗的机会。全球病理学家的短缺,加速了人工智能辅助系统的使用与开发,可减轻工作量并提高诊断准确性。在这里,我们报……
2020-09-08 0 51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缺氧性胃癌衍生的外泌体通过MiR-301a-3p / PHD3 /HIF-1α正反馈回路促进胃癌进展和转移

缺氧肿瘤微环境(TME)是实体癌的普遍特征,并与不良预后相关。肿瘤来源的外泌体显然涉及介导肿瘤微环境中的细胞通讯和相互作用。本研究的目的是明确外泌体miR-301a-3p参与胃……
2020-09-06 0 40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单细胞测序提示胃癌细胞的异质性

近期中国研究者发表在《Gut》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原发性胃腺癌细胞可以根据基因表达谱分为五个亚组。

军事医学科学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医疗中心的柳岩博士说:“我们的……

科研新知 非编码RNA有望成为新的胃癌生物标志物

据中国研究人员称,循环外泌体与胃癌相关的长非编码RNA1(lncRNA-GC1)可能有助于治疗该病患者。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林琳博士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路透社健康:“与内窥镜检查……
2020-06-28 0 83 阅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