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知> 正文

E2F1激活的SPIN1通过MDM2-p21-E2F1反馈环促进胃癌生长

2020-11-09 科研新知

   胃癌(GC)是世界上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在GC的发展过程中寻找特定的基因表达变化可能有助于确定潜在的治疗目标。我们之前已经证明,组蛋白密码阅读器SPIN1可能在乳腺癌中起癌基因的作用。
   目前,尚不清楚SPIN1在GC中的生物学功能和调控。在这里,我们证明与非肿瘤胃组织相比,SPIN1在GC组织中上调。 SPIN1表达的增加与GC患者的不良预后密切相关。 SPIN1表达增加会增强GC细胞的增殖、迁移和侵袭,并促进细胞周期进程。在机制上,SPIN1通过与MDM2启动子区域的H3K4me3结合,通过激活MDM2-p21-E2F1信号通路来维持GC细胞增殖。有趣的是,E2F1可以直接与SPIN1启动子结合并激活其转录,从而形成一个正反馈环。我们的数据表明,SPIN1在GC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可以用作GC的有希望的预后生物标志物和治疗靶标。
Lv BB, Ma RR, Chen X, et al. E2F1-activated SPIN1 promotes tumor growth via a MDM2-p21-E2F1 feedback loop in gastric cancer. Mol Oncol. 2020;10.1002/1878-0261.12778.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science/202011/247.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