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知> 正文

肿瘤拷贝数变化预测胃肠道癌症对免疫检查点阻断的反应

2020-11-09 科研新知

背景
尽管免疫检查点阻断(ICB)在肿瘤治疗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在胃肠道(GI)癌症中尚无有效的预测性生物标志物。
方法
本研究包括93例经ICBs治疗的转移性GI患者。第一组包括73例胃肠道癌患者,随机分为发现组(n=44)和验证组(n=29)。对所有样本进行全面基因组分析,以确定肿瘤突变负荷(TMB)和拷贝数改变(CNA)。收集样本进行RNA免疫肿瘤学(IO)panel测序、微卫星不稳定性(MSI)/错配修复和程序性死亡配体1(PD-L1)表达评估。另外,20例胃癌患者被招募为第二个验证队列。
结果
在第一组73例胃肠道肿瘤患者中,观察到具有持久临床效益(DCB)的CNA负荷较低。在发现(n=44)和验证(n=29)两个亚组中,较低的CNA负担与提高临床效益和更好的总体生存率(OS)相关。疗效也与较高的TMB相关。值得注意的是,TMB和CNA的组合生物标志物可以更好地对ICB治疗的DCB患者进行分层,这一点在第二个验证队列中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最后,CNA负荷较低的患者在我们的队列和TCGA数据集中也显示出增强的免疫信号。
结论
与PD-L1、MSI和TMB等其他特征相比,CNA负荷可能具有更高的预测价值。CNA负荷和TMB的联合生物标志物可以更好地对DCB患者进行分层,从而为胃肠道ICBs治疗提供一个合理的选择。

Lu Z, Chen H, Li S, et al. Tumor copy-number alterations predict response to immune-checkpoint-blockade in gastrointestinal cancer. J Immunother Cancer. 2020;8(2): e000374.DOI: 10.1136/jitc-2019-000374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science/202011/245.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猜你喜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