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知> 正文

免疫蛋白IL-17A对胃癌的致命副作用有效(图文)

2020-09-21 科研新知

胃癌是全球癌症相关死亡率的主要原因之一,以其在整个腹膜腔中的扩散能力而闻名。转移性胃癌细胞不仅会引起其他器官的继发性肿瘤,还会引发广泛的基质纤维化或疤痕组织的形成,这比癌症本身更致命。肠梗阻,肾积水和黄疸都是胃癌纤维化相关的常见副作用。此外,由于肿瘤内高压,密集的疤痕组织会干扰化疗药物使其无法达到其靶标。
 
因此,预防纤维化可以改善胃癌患者的预后。问题是,研究人员尚未发现引起纤维化的原因,更不用说如何预防了。
 
但是在最近发表在《胃癌》上的一项研究中,金泽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肥大细胞产生的一种炎症蛋白IL-17A触发了腹膜细胞的变化,从而导致胃癌患者的间质纤维化。
 
金泽大学癌症医学系的主要作者胜谷健也解释了为什么研究人员靶向IL-17A。
 
“IL-17A对免疫系统的过度刺激在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多发性硬化等慢性炎症性疾病中起主要作用。它还与肿瘤生长和在各种形式的癌症中的扩散有关。尽管如此,有趣的是,同时进行了研究研究表明IL-17A在克罗恩病和肺部疾病中均引起纤维化,没有人研究过组织纤维化与IL-17A在癌症中的联系。”
 
通过研究70例具有腹膜扩散的胃癌患者的癌组织,研究人员发现纤维化程度由IL-17A的量决定,IL-17A是由称为肥大细胞的白细胞亚群产生的。
 
Gunjigake说:“肥大细胞最常与过敏反应相关,但也参与病原体防御和免疫耐受。它们包含称为颗粒的小颗粒,其中充满了诸如组胺,5-羟色胺和IL-17A等分子。通过脱粒过程释放到细胞外环境中。”
 
然后,研究人员给小鼠注射了人类腹膜细胞和胃癌细胞,并检查了IL-17A治疗的效果,并得出了有趣的结果。
 
负责作者Sachio Fushida解释说:“ IL-17A不仅增加了肿瘤的大小和纤维化程度,还改变了腹膜细胞的结构,增强了其侵袭和迁移能力。”
 
“鉴于IL-17A在驱动纤维化中的明显作用,我们的结果表明,抑制肥大细胞脱粒可能是具有腹膜弥散性的胃癌患者有前途的治疗策略。”
 
Katsuya Gunjigake et al, Interleukin-17A derived from mast cells contributes to fibrosis in gastric cancer with peritoneal dissemination, Gastric Cancer (2020). DOI: 10.1007/s10120-020-01092-2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science/202009/211.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猜你喜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