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进展> 正文

谷氨酰胺转胺酶2扩增增强胃癌中促肿瘤炎症的作用(图文)

2020-09-06 临床进展
 

   促肿瘤炎症是癌症的标志,与肿瘤进展、血管生成和转移高度相关。肿瘤相关巨噬细胞(Tumor associated muscells,TAM)是肿瘤促炎症的主要驱动因子,但由于肿瘤微环境的复杂性,其具体的调控机制仍在研究中。在这里,我们研究了谷氨酰胺转胺酶2(TGM2)在促进肿瘤炎症发展和TAMs向胃癌组织募集中的新作用。通过阵列比较基因组杂交和液滴数字PCR检测,发现13.6%(14/103)的GC患者TGM2基因拷贝数被扩增,且与TGM2的表达呈正相关。对高或低TGM2表达的GC样品进行表达微阵列数据的基因集富集分析表明,TGM2表达的增加与GC中促肿瘤炎症有关。另外,TGM2的表达与巨噬细胞、中性粒细胞、血管和淋巴管标记物的表达相关。TGM2在GC细胞中的过度表达增加了IL-1β诱导巨噬细胞分泌趋化因子和NF-κB活化。TGM2蛋白水平与人GC组织样本中巨噬细胞标志物CD163的表达水平相关。此外,TGM2高表达的GC患者预后比TGM2低表达患者差。这些结果表明TGM2是GC肿瘤微环境的一种新的调节因子,为抑制肿瘤促炎症提供了一个有希望的靶点。

Cho, S., Oh, Y., Jeong, E.M. et al. Amplification of transglutaminase 2 enhances tumor-promoting inflammation in gastric cancers. Exp Mol Med 52, 854–864 (2020).
DOI https://doi.org/10.1038/s12276-020-0444-7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clinical/202009/185.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猜你喜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