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 胃癌诊疗协作组介绍

  • 胃癌互助联盟

  • 欢迎加盟胃癌诊疗协作组

临床进展 YAP1介导的胃腺癌腹膜转移受YAP1抑制作用减弱

目的:腹膜癌(PC;恶性腹水或植入物)发生在大约45%的晚期胃腺癌(GAC)患者中,并伴有较差的生存率。导致PC的分子事件尚不清楚。yes相关蛋白1(YAP1)癌基因已出现在许多肿瘤类型中,但其在PC……
09-21 0 40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胃切除术治疗胃癌对粪便微生物组和代谢组的影响(图文)

目的:最近的证据表明肠道微生物组参与了包括胃切除术后在内的术后结果。在这里,我们调查了胃癌胃切除术对肠道微生物组和代谢组的影响,以及它与胃切除术后状况的关系。

设计:……
09-21 0 46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胃微生物群在胃癌中的作用

胃癌是全世界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幽门螺杆菌(H. pylori)感染是与胃癌相关的最强危险因素。由于新的分子技术可以更好地鉴定胃微生物,因此研究人员开始研究幽门螺杆菌以……
09-21 0 45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POU2F1/miR-4490/USP22轴调控胃癌细胞增殖和转移

目的: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microRNAs的异常表达参与了肿瘤的发生发展。然而,microRNA-4490(miR-4490)在胃癌(GC)中的生物学作用仍有待阐明。

方法:采用集落形成、EdU掺入、qRT-PCR……
09-21 0 45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赖氨酸222琥珀酰化可减少乳酸脱氢酶a的溶酶体降解并在胃癌中增加(图文)

背景:赖氨酸琥珀酰化是一种新兴的翻译后修饰,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其在胃癌(GC)中的作用仍未得到充分研究。

方法:通过质谱法在人GC组织和邻近正常组织中对赖氨酸琥珀酰……
09-21 0 82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RhoGDI2基因敲除通过Rac1/Pak1/LIMK1途径抑制人胃癌细胞增殖、侵袭和耐药

胃癌是人类第五大常见原发性恶性肿瘤。Rho-GDP解离抑制剂2(RhoGDI2)在多种癌症中过表达,但RhoGDI2在胃癌中的作用尚未阐明。本研究旨在测定RhoGDI2在胃癌中的水平,并证实其……
09-21 0 48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不同种族特定部位胃癌发病风险不同

与非西班牙裔美国人相比,非白人美国人,尤其是亚裔美国人患胃癌的风险高得多。一项新的研究根据胃中的特定位置和不同种族间来了解这种风险。

该研究于8月6日发表在《胃肠病……
09-21 0 50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免疫蛋白IL-17A对胃癌的致命副作用有效(图文)

胃癌是全球癌症相关死亡率的主要原因之一,以其在整个腹膜腔中的扩散能力而闻名。转移性胃癌细胞不仅会引起其他器官的继发性肿瘤,还会引发广泛的基质纤维化或疤痕组织的形成,……
09-21 0 50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单细胞RNA测序分析原发性胃腺癌的转录异质性

目的:肿瘤异质性是胃腺癌(GA)准确诊断和治疗的主要障碍。在这里,我们报告了一个系统的转录图谱,以使用单细胞RNA测序(scRNA-seq)描绘GA中的分子和细胞异质性。

设计:我们对来自9个……
09-21 0 54 阅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