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进展> 正文

不同种族特定部位胃癌发病风险不同

2020-09-21 临床进展

与非西班牙裔美国人相比,非白人美国人,尤其是亚裔美国人患胃癌的风险高得多。一项新的研究根据胃中的特定位置和不同种族间来了解这种风险。

该研究于8月6日发表在《胃肠病学》上,分析了加利福尼亚癌症登记处的七个最大的亚裔美国人群体(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菲律宾人,越南人,南亚人和东南亚人)以及非西班牙裔白人,非西班牙裔黑人和西班牙裔人口。

基于人群的研究显示,非白人种族和族裔群体和非西班牙裔白人人口相比在胃癌(非贲门癌)发生风险高出数倍,在50岁以上的韩裔美国人中,这种风险最为明显,与非西班牙裔白人相比,他们的风险高出12倍至14.5倍。这是胃癌发展的最常见位置。但是,与非西班牙裔白人相比,亚裔美国人(除日裔美国人外)在与食道相连的胃上部(贲门癌)患上胃癌的风险要低。

“我们特别选择分析年龄在50岁以上的人,因为该年龄组被建议进行平均风险的大肠直肠癌筛查和高风险的食道癌筛查,”医学助理教授Shailja Shah说道,他是研究的主要作者和通讯作者。

“不幸的是,即使某些种族的胃癌发病率甚至超过了结直肠癌,胃癌也比食道癌更普遍,但在美国高危人群中尚未进行胃癌筛查。我们希望这项研究的结果能打破围绕胃癌筛查的惯性”

该研究为在美国制定针对性的降低胃癌风险的计划奠定了基础。沙阿(Shah)及其同事最近发表了两项研究,证明从非白人种族和族裔人群中胃癌筛查开始于50岁开始,具有成本效益。沙阿(Shah)还是美国胃肠病学协会技术审查小组的主要成员之一,该小组负责早期发现胃癌的胃小肠化生(胃癌前癌)监测。沙阿(Shah)的研究旨在为美国建立胃癌筛查指南奠定坚实的证据基础,在美国,随着国家人口的多样化,面临癌症风险的人数正在增加。

在全球范围内,胃癌是第五大最常见的癌症,也是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三大主要原因。在美国,胃癌在癌症中排名第15位,但发病率与人口群体构成比例不同。

胃肠病学研究表明,在胃主要部位的胃癌中,韩裔美国人的发病率是每十万人49例,越南裔美国人是23.9,越南裔美国人是21.1(柬埔寨,老挝,苗族和泰国),日裔美国人为19.2,华裔美国人为17.6,西班牙裔美国人为14.0,非西班牙裔美国人为11.2,南美裔美国人为7.75,菲律宾裔美国人为6.69,非西班牙裔美国人为3.7。

与女性相比,男性患胃癌的比例明显更高。例如,在韩裔美国人中,胃主要部位的胃癌发病率为每100,000人中有70.0人,而在韩裔女性中为33.5。

“考虑到高危人群只会增加,美国对胃癌预防和早期发现工作的迫切需求上升,非西班牙裔白人民族现在在美国50个大城市中有35个被认为是少数民族,并预计到2065年,非西班牙裔白人将不再占总人口的多数。”

Shailja C. Shah et al. Population-based Analysis of Differences in Gastric Cancer Incidence Among Races and Ethnicities in Individuals Age 50 Years and Older, Gastroenterology (2020). DOI: 10.1053/j.gastro.2020.07.049 Journal information: Gastroenterology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clinical/202009/212.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