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 胃癌诊疗协作组介绍

  • 胃癌互助联盟

  • 欢迎加盟胃癌诊疗协作组

临床进展 使用光诱导电动力学(OEK)从腹水和腹膜灌洗液中检测和分离游离癌细胞

腹腔灌洗液和腹水中游离胃癌细胞的检测对胃癌的发生有重要意义。然而,由于患者腹腔灌洗液中癌细胞含量低,传统的检测方法缺乏敏感性,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使……
09-16 0 36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靶向神经元Pentraxin受体的治疗性单克隆抗体以控制胃癌转移(图文)

背景:控制转移对于改善胃癌(GC)患者的预后至关重要。在这里,我们旨在鉴定GC转移所需的分子,并研究其作为治疗性抗体(Abs)开发目标的潜在用途。
方法:人类GC细胞系的转录组测序和生……
09-16 0 72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PIWIL1通过piRNA非依赖性机制促进胃癌的发生

癌症靶向治疗旨在实现特异性消除癌细胞,但不能消除正常细胞。近年来,PIWI蛋白作为PAZ-PIWI结构域(PPD)蛋白家族的一个亚家族,已成为肿瘤靶向治疗的理想候选。PPD蛋白对于小……
09-16 0 65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CXCL5通过诱导上皮-间质转化和激活中性粒细胞促进胃癌转移

肿瘤微环境中趋化因子的表达失调通过靶向不同的细胞促进了肿瘤转移。上皮来源的中性粒细胞激活肽-78(ENA78 / CXCL5)在许多癌症中均上调,并参与肿瘤的进展。 CXCL5在胃癌(GC)……
09-16 0 62 阅读详情

诊疗协作 胃切除术后胆囊结石的预防

迷走神经切断术的副作用以及胃胀与胆道生理的关系被关注了几十年。近期的报道对胃切除术后发生胆结石的危险因素进行了描述。而首次对熊去氧胆酸(UDCA)进行前瞻性、随机、……
09-16 0 63 阅读详情

诊疗协作 熊去氧胆酸预防胃癌胃切除术后胆结石形成的功效和安全性: PEGASUS-D随机临床试验

重要性:胃切除术后胆结石的发生率增加。然而,在胃切除术后预防胆石形成的研究很少。
目的:评价熊去氧胆酸(UDCA)预防胃癌术后胆囊结石形成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设计,背景和参与者:P……
09-16 0 41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PAICS通过与组蛋白去乙酰化酶1/2相互作用参与胃癌的发生和DNA损伤反应


磷酸核糖基氨基咪唑羧化酶,磷酸核糖基氨基咪唑琥珀酸酰胺合成酶(PAICS)是参与嘌呤从头合成的必需酶,与多种肿瘤的形成密切相关。然而,PAICS在胃癌(GC)中的具体生物学作用……
09-16 0 41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原发性肿瘤、淋巴结转移和Krukenberg肿瘤之间RTK基因状态的比较研究

Krukenberg肿瘤(KT)是一种从原发部位转移来的罕见卵巢肿瘤。KTs患者预后较差,生存率较低。迄今为止,关于受体酪氨酸激酶(RTK)基因扩增的频率以及原发性肿瘤、淋巴结转移和KTs……
09-08 0 44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腹腔镜与开放式全胃切除术治疗I期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CLASS02多中心随机临床试验

重要性:
鉴于缺乏高级临床证据,腹腔镜全胃切除术(LTG)治疗胃癌的安全性仍不确定。
实验目的:
比较LTG与传统开放式全胃切除术(OTG)治疗Ⅰ期胃癌的安全性。
设计、背景和参与者: 中国……
09-08 0 40 阅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