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进展> 正文

胃神经内分泌癌或混合腺嘌呤神经内分泌癌患者的辅助化疗

2020-10-20 临床进展





背景
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辅助化疗是否与可切除的胃神经内分泌癌(G-NEC)或混合腺嘌呤神经内分泌癌(G-MANEC)的患者存活率提高相关。

方法:
该研究纳入了2004年至2016年间在中国21个中心之一进行过手术的G-NEC或G-MANEC患者。倾向评分匹配分析用于减少选择偏倚和不同治疗组的总体生存率(OS)是通过Kaplan-Meier方法估算的。

结果:
总共包括804例可切除的G-NEC或G-MANEC患者,其中490例(60•9%)接受了辅助化疗。倾向得分匹配后,化疗组的OS与无化疗组的OS相似。在患有G-NEC的患者中,基于氟尿嘧啶(5-FU)的化疗组和基于非5-FU的化疗组的存活率与无化疗组相似。同样,依托泊苷加顺铂或伊立替康加顺铂与G-NEC患者的OS较好无关。在具有G-MANECs的患者中,非基于5-FU的化疗组的OS较非化疗组的OS差。当使用基于铂的化学疗法时,G-MANECs患者的OS并没有改善。

结论:接受辅助化疗的G-NEC或G-MANEC患者无生存获益。

Lin JP, Zhao YJ, He QL, et al. Adjuvant chemotherapy for patients with gastric neuroendocrine carcinomas or mixed adenoneuroendocrine carcinomas. Br J Surg. 2020;10.1002/bjs.11608.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clinical/202010/240.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猜你喜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