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进展> 正文

PD-1对胃癌浸润性CD8+T细胞功能不全的影响

2020-10-20 临床进展

背景
程序性细胞死亡蛋白1(PD-1)的过度表达与CD8+T细胞功能障碍有关,并参与肿瘤免疫逃逸。然而,人类胃癌CD8+ T细胞的PD-1功能性表达与调控作用仍然是未知的。
方法
采用流式细胞仪检测GC患者PD-1+CD8+T细胞的水平、表型、功能及临床意义。分离纯化外周血CD8+T细胞,将其与原发性GC肿瘤组织(TSN)体外培养上清进行PD-1表达及功能检测。在活体异种移植小鼠模型中,测定了过继转移TSN刺激的CD8+T细胞或TSN刺激的CD8+T细胞移植联合抗PD-1抗体注射的肿瘤反应。
结果
GC患者肿瘤组织中PD-1+CD8+T细胞浸润明显增多。然而,这些GC浸润的PD-1+CD8+T细胞的功能与PD-1-CD8+T细胞相当,不能预测肿瘤的进展。肿瘤中高水平的转化生长因子β1(TGF-β1)与PD-1+CD8+T细胞浸润呈正相关,体外GC衍生的TGF-β1通过Smad3信号诱导CD8+T细胞PD-1的表达,而Smad2信号参与了GC衍生的TGF-β1介导的CD8+T细胞功能障碍。此外,由GC衍生的TGF-β1介导的CD8+T细胞功能不全促进了体内肿瘤的生长,但PD-1阻断剂不能减轻这种作用。
结论
我们的数据显示GC衍生的TGF-β1促进PD-1非依赖性CD8+T细胞功能障碍。因此,联合应用PD-1和TGF-β1阻断剂恢复CD8+T细胞功能可能有助于GC免疫治疗
 
Shen Y, Teng Y, Lv Y, et al. PD-1 does not mark tumor-infiltrating CD8+ T cell dysfunction in human gastric cancer. J Immunother Cancer. 2020;8(2): e000422.
DOI: 10.1136/jitc-2019-000422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clinical/202010/239.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猜你喜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