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进展> 正文

YAP1介导的胃腺癌腹膜转移受YAP1抑制作用减弱

2020-09-21 临床进展

目的:腹膜癌(PC;恶性腹水或植入物)发生在大约45%的晚期胃腺癌(GAC)患者中,并伴有较差的生存率。导致PC的分子事件尚不清楚。yes相关蛋白1(YAP1)癌基因已出现在许多肿瘤类型中,但其在PC中的临床意义尚不清楚。在这里,我们探究了YAP1在PC中的作用及其作为治疗靶标的潜力。

方法:使用患者来源的PC细胞,患者来源的异种移植瘤(PDX)和患者来源的原位(PDO)模型来研究YAP1在体内和体外的功能。免疫荧光和免疫组化染色,RNA测序(RNA-Seq)和单细胞RNA-Seq(sc-RNA-Seq)用于阐明YAP1的表达和PC的细胞异质性。 YAP1的LentiCRISPR/Cas9敲除和YAP1抑制剂被用于分析其在PC转移中的作用

结果:YAP1在PC肿瘤细胞中高度上调,赋予癌症干细胞(CSC)特性,并且似乎是转移性驱动因子。 YAP1/EpCAM和sc-RNA-Seq的双重染色显示PC肿瘤细胞高度异质,YAP1高表达PC细胞具有CSC样特性,易于形成PDX/PDO肿瘤,但在小鼠中也形成PC,而基因敲除YAP1显著减缓了肿瘤增长并消除了PDO模型中的PC。此外,YAP1的药理抑制特别降低了YAP1高表达PC细胞中CSC样特性并抑制了肿瘤的生长,尤其是与体内PDX模型中的细胞毒素组合时。

结论:YAP1对于PC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它会被YAP1抑制剂所削弱。我们的数据为临床上针对GAC合并PC患者靶向YAP1治疗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

Ajani JA, Xu Y, Huo L, et al. YAP1 mediates gastric adenocarcinoma peritoneal metastases that are attenuated by YAP1 inhibition [published online ahead of print, 2020 Apr 27]. Gut. 2020; gutjnl-2019-319748. DOI: 10.1136/gutjnl-2019-319748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clinical/202009/218.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猜你喜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