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进展> 正文

胃切除术治疗胃癌对粪便微生物组和代谢组的影响(图文)

2020-09-21 临床进展

目的:最近的证据表明肠道微生物组参与了包括胃切除术后在内的术后结果。在这里,我们调查了胃癌胃切除术对肠道微生物组和代谢组的影响,以及它与胃切除术后状况的关系。

设计:我们对从具有胃癌切除史的参与者(n = 50)收集的粪便样本进行了shot弹枪宏基因组测序和基于毛细管电泳飞行时间质谱的代谢组学分析,并将其与对照组(n = 56)进行了比较。 。

结果:胃切除组的肠道菌群具有较高的物种多样性和丰富性(p <0.05),且需氧菌,兼性厌氧菌和口腔微生物的丰度更高。此外,两组之间的遗传毒性脱氧胆酸和支链氨基酸等胆汁酸含量差异很大(线性判别分析(LDA)效果大小(LEfSe):p <0.05,q <0.1,LDA> 2.0)。

结论:我们的研究结果揭示了胃切除术后肠道菌群的改变,表明其与术后合并症相关。在这项研究中应用的多组学方法可以补充胃切除术后患者的随访。

Erawijantari PP, Mizutani S, Shiroma H, et al Influence of gastrectomy for gastric cancer treatment on faecal microbiome and metabolome profiles, Gut 2020;69:1404-1415. DOI: 10.1136/gutjnl-2019-319188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clinical/202009/217.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