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进展> 正文

早期胃癌具有明显不同的遗传特征和临床表现

在美国,早发性胃癌的发病率稳步上升,目前占当今新发胃癌病例的30%以上,这引起研究人员尝试寻找使这种疾病类型独特的原因。


根据发表在《Surgery》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早发性胃癌在遗传和临床上与传统胃癌有所不同  。

自1995年以来,随着美国早期发作性胃癌的发病率稳步上升(占当今新发胃癌病例的30%以上),研究人员指出,进行更多的研究对于更好地理解这一惊人发现以及促进最佳治疗和监测策略至关重要。

“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趋势,因为胃癌是一种破坏性疾病,” Mayo Clinic外科肿瘤学家医学博士Travis Grotz在新闻稿中说。“在美国,人们对胃癌的体征和症状知之甚少,当治疗效果较差时,许多年轻患者可能会被诊断为晚期。” 

在1972年至2015年间使用多个癌症数据库研究的75225例病例中,研究人员发现,在研究期间,晚期胃癌的发病率每年下降1.8%,而早期胃癌的发病率每年下降1.9。从1973年到1995年的百分比,然后到2013年增长了1.5%。

早期发作的胃癌与更高的等级(55.2%比46.9%),印戒细胞(19.0%比10.4%),弥漫性组织学(25.7%比15.0%)和转移性疾病(49.5%比40.9%)相关,所有  P  <0.01)。此外,早发性胃癌更可能是EB病毒(7.7%vs 5.1%)或基因组稳定的(22.5%vs 8.1%)亚型,而晚发性胃癌更可能是微卫星不稳定亚型( 18.6%和5.6%;所有  P  <0.01)。与迟发性胃癌相比,与早发性胃癌相关的胃癌危险因素较少。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如今被诊断出患有胃癌的人的平均年龄为68岁,但是现在30多岁,40多岁和50多岁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面临更大的风险。“通常情况下,我们发现70多岁的患者被诊断出胃癌,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30至50岁的患者,” Grotz说。 

研究人员称,早发疾病的发病率增加并非由于较早发现或筛查。此外,传统上与​​老年人患胃癌有关的危险因素,例如吸烟和暴饮暴食与早发患者无关。

格罗茨说:“希望这样的研究能够提高人们的认识并增加医师对胃癌的怀疑,尤其是在年轻患者中。” 他补充说,年轻的患者在饭后感到饱或有反流,腹痛,无意识的体重减轻和进食困难,应该去看医生。 

美国癌症协会估计,到2020年,美国将诊断出27,600例新的胃癌病例(男性为16,980例,女性为10,620例)。 

接下来的研究小组希望更好地确定早发胃癌的危险因素。

参考文献:
1. Bergquist JR, Leiting JL, Habermann EB, et al. Early-onset gastric cancer is a distinct disease with worrisome trends and oncogenic features. Surgery. doi:10.1016/j.surg.2019.04.036.

2. Many younger patients with stomach cancer have a distinct disease, Mayo research discovers [news release]. Rochester, Minnesota. Published December 24, 2019. newswise.com/articles/many-younger-patients-with-stomach-cancer-have-a-distinct-disease-mayo-research-discovers?sc=mwhr&xy=10024642. Accessed January 17, 2020.

3.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Key Statistics About Stomach Cancer.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website. Published January 8, 2020. cancer.org/cancer/stomach-cancer/about/key-statistics.html. Accessed January 17, 2020. 

声明: 本文由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pro.stomach.org.cn/clinical/202006/162.html
本文内容仅供肿瘤专科医生参考,不构成具体诊疗意见!
若您是病人或家属,请访问胃癌点点通(公众版):http://www.stomach.org.cn/

猜你喜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胃癌点点通医生版
这是一个面向胃癌专科医生的网站,提供最新的临床研究信息、科研进展及专科诊疗协作。
  • 96 文章总数
  • 6880访问次数
  • 133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