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知

文章分类:科研新知

科研新知 抗病毒治疗后慢性丙型肝炎患者的肝外恶性肿瘤:台湾慢性丙型肝炎队列(T-COACH)的全球研究

简介:慢性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与非肝细胞癌恶性肿瘤相关。我们旨在评估世界范围内的全国台湾慢性丙型肝炎队列(T-COACH)中,实现持续的病毒学应答(SVR,定义为整个治疗后24周随访期……
2020-09-21 0 73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免疫蛋白IL-17A对胃癌的致命副作用有效(图文)

胃癌是全球癌症相关死亡率的主要原因之一,以其在整个腹膜腔中的扩散能力而闻名。转移性胃癌细胞不仅会引起其他器官的继发性肿瘤,还会引发广泛的基质纤维化或疤痕组织的形成,……
2020-09-21 0 50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单细胞RNA测序分析原发性胃腺癌的转录异质性

目的:肿瘤异质性是胃腺癌(GA)准确诊断和治疗的主要障碍。在这里,我们报告了一个系统的转录图谱,以使用单细胞RNA测序(scRNA-seq)描绘GA中的分子和细胞异质性。

设计:我们对来自9个……
2020-09-21 0 54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外泌体circSHKBP1通过调节miR-582-3p / HUR / VEGF轴和抑制HSP90降解促进胃癌的进展

背景:环状RNA(circRNA)在各种癌症的发生中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然而,胃癌(GC)中circRNA的生物学功能和潜在分子机制仍然不清楚。

方法:通过RNA测序鉴定差异表达的circRNA。通过一……
2020-09-18 0 46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卡巴他赛治疗晚期胃食管癌的多中心II期研究:HER2表达和M2类肿瘤相关巨噬细胞与患者预后的关系

目的:我们在一项多中心II期试验中研究了治疗转移性胃癌患者的新型紫杉烷类药物卡巴他赛。
患者和方法:对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转移性疾病接受一种或多种疗法后进展的患者进行……
2020-09-18 0 31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m6A修饰介导的BATF2通过抑制ERK信号通路在胃癌中发挥抑癌作用

背景:BATF2,也称为SARI,与肿瘤进展有关。然而,其在胃癌中的作用、机制和预后意义尚不清楚。
方法:我们获得了8例患者的GC组织和相应的正常组织,并通过RNA序列鉴定了BATF2是一个GC……
2020-09-18 0 40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根治性D2胃切除术后腹腔冲洗细胞学阳性但无腹膜转移胃癌患者的观察研究(图文)

背景:腹膜冲洗细胞学阳性,但无明显腹膜转移的胃癌,临床特点和治疗策略尚未明确。这项研究的目的是通过评估无病生存期(DFS)和总生存期(OS),确定腹腔冲洗液细胞学检查阳性,但无腹膜转……
2020-09-18 0 38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CDK5RAP3作为肿瘤抑制因子对胃癌细胞的自我更新和侵袭具有负调控作用,并受ERK1/2信号转导的调控

背景:为了确定针对胃癌干样细胞(CSCs)的新策略,我们评估了肿瘤抑制CDK5调节亚基相关蛋白3(CDK5RAP3)在胃CSC维持中的功能。
方法:我们检查了CDK5RAP3和CD44在胃癌患者中的表达。在……
2020-09-18 0 44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SOX18通过反式激活MCAM和CCL7促进胃癌转移


进展期胃癌(GC)的治疗策略仍不尽如人意且有限。因此,全面阐明胃癌转移的机制仍然是当务之急。在这里,我们报告一个新的机制,SRY盒转录因子18(SOX18),一个SOX家族的成员,促进……
2020-09-18 0 69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PAICS通过与组蛋白去乙酰化酶1/2相互作用参与胃癌的发生和DNA损伤反应


磷酸核糖基氨基咪唑羧化酶,磷酸核糖基氨基咪唑琥珀酸酰胺合成酶(PAICS)是参与嘌呤从头合成的必需酶,与多种肿瘤的形成密切相关。然而,PAICS在胃癌(GC)中的具体生物学作用……
2020-09-16 0 41 阅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