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知

文章分类:科研新知

科研新知 miR-1介导的HDAC6 /HNF4α环促进胆汁酸诱导的胃肠上皮化生

背景
胃肠化生(IM)被认为是一种癌前病变,胆汁酸(BA)在IM的诱导中起着关键作用。在BA诱导的IM细胞模型中观察到HNF4α的异位表达。然而,IM细胞中蛋白上调的机制仍有待阐明。……
2020-10-20 0 67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重新评估10号淋巴结清扫术在全胃切除术微创手术时代对近端胃癌的作用:对4项前瞻性试验的汇总分析

背景
对于局部晚期近端胃癌(LAPGC)患者,个体化选择高度怀疑脾门淋巴结(LN)转移的患者进行脾门淋巴结切除术是一个临床难题。本研究旨在重新评估腹腔镜保留脾的脾门淋巴结清扫术(L……
2020-10-20 0 37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一种新型纳米颗粒制剂,以增强黄嘌呤的胃粘附性和生物利用度

目的
制备载有黄嘌呤(XA)的聚多巴胺(PDA)纳米颗粒(PDA-XA-NPs),并研究其黏附性和生物利用度。
材料与方法
采用透射电镜、zeta电位分析、包封效率分析等方法合成PDA-XA-NPs。研究……
2020-10-20 0 36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白细胞介素-34与胃癌的负相关关系,一种潜在的预后标志物

背景
胃癌是一种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的恶性肿瘤,部分原因是缺乏可靠的早期诊断生物标志物。因此,开发可靠、特异、灵敏、方便早期诊断的生物标志物具有重要意义。肿瘤相关巨噬……
2020-10-20 0 70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癌症中的RAS和RHO家族GTPase突变:不同母亲的双胞胎儿子?(图文)

RAS和RHO家族是小型GTPases RAS超家族的两个主要分支。这些蛋白质起调节分子开关的作用,并控制细胞质信号网络,从而调节多种细胞过程,包括细胞增殖和细胞迁移。在1980年代……
2020-09-21 0 144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EBV阳性胃癌中沉默的免疫相关基因的分析确定了人类γ疱疹病毒的新限制因子

与EBV相关的胃癌(EBVaGC)的特征在于高频率的DNA甲基化。在这项研究中,我们通过分析NIH TCGA(癌症基因组图谱)的转录组学和表观基因组数据,研究了宿主基因组的表观遗传学改变如……
2020-09-21 0 32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SH003通过激活ATF4和抑制缺氧状态下G9a激活胃癌细胞自噬性死亡

在胃癌中,缺氧是肿瘤治疗的最大障碍之一。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报道了一种草药制剂SH003通过GC中的PERK-ATF4-CHOP信号诱导内质网应激。SH003介导的内质网应激通过降低STAT……
2020-09-21 0 34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生物信息学家找到如何筛选胃癌个性化药物处方的方法(图文)

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及其同事开发了第一种基于肿瘤细胞RNA测序的个性化胃癌治疗技术。该研究在俄罗斯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下发表在《冷泉港分子案例研究》中。

胃癌……
2020-09-21 0 29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基因突变加上饮酒习惯似乎增加了东亚人患胃癌的风险

隶属于日本几家机构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东亚人群中有一定的基因突变和饮酒习惯的人患胃癌的风险增加。在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对数百名胃癌患者……
2020-09-21 0 22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根除幽门螺杆菌可减少有家族史的人患胃癌的风险

在患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并在一级亲属中有胃癌家族史的人中,根除幽门螺杆菌可降低患胃癌的风险。来自韩国高阳市国家癌症中心的医学博士Il Ju Choi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试验……
2020-09-21 0 35 阅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