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 胃癌诊疗协作组介绍

  • 胃癌互助联盟

  • 欢迎加盟胃癌诊疗协作组

临床进展 NFKB1的丢失导致肿瘤坏死因子的表达和STAT1的激活,以促进小鼠胃肿瘤的发生

背景与目的
胃癌细胞中NFkB转录因子的活性和通过STAT的信号转导经常发生改变。缺乏NFKB1的小鼠(NFKB1-/-小鼠)发展为侵袭性胃癌,其胃组织细胞因子水平增加,如白细胞介素6、白细……
09-21 0 48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外泌体circSHKBP1通过调节miR-582-3p / HUR / VEGF轴和抑制HSP90降解促进胃癌的进展

背景:环状RNA(circRNA)在各种癌症的发生中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然而,胃癌(GC)中circRNA的生物学功能和潜在分子机制仍然不清楚。

方法:通过RNA测序鉴定差异表达的circRNA。通过一……
09-18 0 46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卡巴他赛治疗晚期胃食管癌的多中心II期研究:HER2表达和M2类肿瘤相关巨噬细胞与患者预后的关系

目的:我们在一项多中心II期试验中研究了治疗转移性胃癌患者的新型紫杉烷类药物卡巴他赛。
患者和方法:对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转移性疾病接受一种或多种疗法后进展的患者进行……
09-18 0 31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m6A修饰介导的BATF2通过抑制ERK信号通路在胃癌中发挥抑癌作用

背景:BATF2,也称为SARI,与肿瘤进展有关。然而,其在胃癌中的作用、机制和预后意义尚不清楚。
方法:我们获得了8例患者的GC组织和相应的正常组织,并通过RNA序列鉴定了BATF2是一个GC……
09-18 0 40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根治性D2胃切除术后腹腔冲洗细胞学阳性但无腹膜转移胃癌患者的观察研究(图文)

背景:腹膜冲洗细胞学阳性,但无明显腹膜转移的胃癌,临床特点和治疗策略尚未明确。这项研究的目的是通过评估无病生存期(DFS)和总生存期(OS),确定腹腔冲洗液细胞学检查阳性,但无腹膜转……
09-18 0 38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CDK5RAP3作为肿瘤抑制因子对胃癌细胞的自我更新和侵袭具有负调控作用,并受ERK1/2信号转导的调控

背景:为了确定针对胃癌干样细胞(CSCs)的新策略,我们评估了肿瘤抑制CDK5调节亚基相关蛋白3(CDK5RAP3)在胃CSC维持中的功能。
方法:我们检查了CDK5RAP3和CD44在胃癌患者中的表达。在……
09-18 0 44 阅读详情

科研新知 SOX18通过反式激活MCAM和CCL7促进胃癌转移


进展期胃癌(GC)的治疗策略仍不尽如人意且有限。因此,全面阐明胃癌转移的机制仍然是当务之急。在这里,我们报告一个新的机制,SRY盒转录因子18(SOX18),一个SOX家族的成员,促进……
09-18 0 69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50岁及以上人群胃癌发病率种族间差异的基于人群的分析

背景与目的:在全球和美国,胃腺癌的发病率存在种族和种族差异。基于决策分析,筛查非心脏性胃腺癌对于50岁或以上的非白人患者可能是经济有效的。然而,由于缺乏针对该年龄组特定解……
09-16 0 48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大规模根除幽门螺杆菌以降低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一项在马祖群岛的长期队列研究(图文)

目的:尽管已提议大规模根除幽门螺杆菌作为消除胃癌的手段,但其长期效果仍不清楚。
设计:大规模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计划于2004年启动,持续至2018年,对象是居住在马祖群岛且幽门螺……
09-16 0 57 阅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