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进展

文章分类:临床进展

临床进展 RhoGDI2基因敲除通过Rac1/Pak1/LIMK1途径抑制人胃癌细胞增殖、侵袭和耐药

胃癌是人类第五大常见原发性恶性肿瘤。Rho-GDP解离抑制剂2(RhoGDI2)在多种癌症中过表达,但RhoGDI2在胃癌中的作用尚未阐明。本研究旨在测定RhoGDI2在胃癌中的水平,并证实其……
2020-09-21 0 48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不同种族特定部位胃癌发病风险不同

与非西班牙裔美国人相比,非白人美国人,尤其是亚裔美国人患胃癌的风险高得多。一项新的研究根据胃中的特定位置和不同种族间来了解这种风险。

该研究于8月6日发表在《胃肠病……
2020-09-21 0 50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NFKB1的丢失导致肿瘤坏死因子的表达和STAT1的激活,以促进小鼠胃肿瘤的发生

背景与目的
胃癌细胞中NFkB转录因子的活性和通过STAT的信号转导经常发生改变。缺乏NFKB1的小鼠(NFKB1-/-小鼠)发展为侵袭性胃癌,其胃组织细胞因子水平增加,如白细胞介素6、白细……
2020-09-21 0 48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50岁及以上人群胃癌发病率种族间差异的基于人群的分析

背景与目的:在全球和美国,胃腺癌的发病率存在种族和种族差异。基于决策分析,筛查非心脏性胃腺癌对于50岁或以上的非白人患者可能是经济有效的。然而,由于缺乏针对该年龄组特定解……
2020-09-16 0 48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大规模根除幽门螺杆菌以降低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一项在马祖群岛的长期队列研究(图文)

目的:尽管已提议大规模根除幽门螺杆菌作为消除胃癌的手段,但其长期效果仍不清楚。
设计:大规模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计划于2004年启动,持续至2018年,对象是居住在马祖群岛且幽门螺……
2020-09-16 0 57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使用光诱导电动力学(OEK)从腹水和腹膜灌洗液中检测和分离游离癌细胞

腹腔灌洗液和腹水中游离胃癌细胞的检测对胃癌的发生有重要意义。然而,由于患者腹腔灌洗液中癌细胞含量低,传统的检测方法缺乏敏感性,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使……
2020-09-16 0 36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靶向神经元Pentraxin受体的治疗性单克隆抗体以控制胃癌转移(图文)

背景:控制转移对于改善胃癌(GC)患者的预后至关重要。在这里,我们旨在鉴定GC转移所需的分子,并研究其作为治疗性抗体(Abs)开发目标的潜在用途。
方法:人类GC细胞系的转录组测序和生……
2020-09-16 0 72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PIWIL1通过piRNA非依赖性机制促进胃癌的发生

癌症靶向治疗旨在实现特异性消除癌细胞,但不能消除正常细胞。近年来,PIWI蛋白作为PAZ-PIWI结构域(PPD)蛋白家族的一个亚家族,已成为肿瘤靶向治疗的理想候选。PPD蛋白对于小……
2020-09-16 0 65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CXCL5通过诱导上皮-间质转化和激活中性粒细胞促进胃癌转移

肿瘤微环境中趋化因子的表达失调通过靶向不同的细胞促进了肿瘤转移。上皮来源的中性粒细胞激活肽-78(ENA78 / CXCL5)在许多癌症中均上调,并参与肿瘤的进展。 CXCL5在胃癌(GC)……
2020-09-16 0 62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原发性肿瘤、淋巴结转移和Krukenberg肿瘤之间RTK基因状态的比较研究

Krukenberg肿瘤(KT)是一种从原发部位转移来的罕见卵巢肿瘤。KTs患者预后较差,生存率较低。迄今为止,关于受体酪氨酸激酶(RTK)基因扩增的频率以及原发性肿瘤、淋巴结转移和KTs……
2020-09-08 0 44 阅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