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点点通(医生版)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进展

文章分类:临床进展

临床进展 靶向MAD2调节人胃癌细胞系的干性和肿瘤发生

背景
胃癌(GC)是一种实体肿瘤,含有肿瘤干细胞(CSC)亚群,这些细胞被认为是肿瘤发生和转移的驱动因素;负责治疗耐药性;以及肿瘤复发的促进剂。对称和不对称分裂之间的平衡对于干细胞……
2020-11-30 0 117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胃癌新辅助治疗后改良ypTNM分期分类:一项多机构研究背景

新辅助治疗对局部晚期胃癌(GC)患者的益处越来越受到重视。美国癌症联合委员会(AJCC)分期手册的第8版首先提出了ypTNM分期,但其准确性尚存在争议。这项研究旨在开发改良的ypTNM分……
2020-11-30 0 327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SH003通过激活ATF4和抑制缺氧状态下G9a激活胃癌细胞自噬性死亡

在胃癌中,缺氧是肿瘤治疗的最大障碍之一。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报道了一种草药制剂SH003通过GC中的PERK-ATF4-CHOP信号诱导内质网应激。SH003介导的内质网应激通过降低STAT3磷酸……
2020-11-30 0 78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肿瘤细胞表达的IL-15Rα对胃癌的进展和免疫控制具有拮抗作用,并且在EBV阳性胃癌中受表观遗传调控

目的
与EBV阴性胃癌(GCs)相比,与EB病毒相关的胃癌(EBVaGC)通常表现出良好的预后,该预后与高度甲基化的病毒和宿主基因以及显著的免疫细胞浸润相关。之前已经报道了通过启动子区高……
2020-11-09 0 57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ICOS+调节性T细胞和幽门螺杆菌感染对胃癌和结直肠癌患者预后的影响:术前根除治疗的潜在预后益处


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H.pylori)是胃癌(GC)的主要病因,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与肠癌有关。在我们先前的研究中,GC肿瘤中的ICOS+ Foxp3+ CD4+ T细胞(ICOS+ Treg)被鉴定……
2020-11-09 0 39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胃神经内分泌癌或混合腺嘌呤神经内分泌癌患者的辅助化疗

背景:
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辅助化疗是否与可切除的胃神经内分泌癌(G-NEC)或混合腺嘌呤神经内分泌癌(G-MANEC)的患者存活率提高相关。

方法:
该研究纳入了2004年至2016年间在……
2020-10-20 0 65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PD-1对胃癌浸润性CD8+T细胞功能不全的影响

背景
程序性细胞死亡蛋白1(PD-1)的过度表达与CD8+T细胞功能障碍有关,并参与肿瘤免疫逃逸。然而,人类胃癌CD8+ T细胞的PD-1功能性表达与调控作用仍然是未知的。
方法
采用流式细……
2020-10-20 0 45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胃癌辅助或姑息性化疗时考虑Lauren亚型证据的队列研究和meta分析

背景
胃癌Lauren亚型(GC)与化疗生存率或疗效的关系尚不清楚。我们的目的是阐明不同Lauren亚型患者在全身化疗后是否有不同的生存率:肠型胃癌(IGC)患者是否比混合型胃癌(MGC)和弥漫……
2020-10-20 0 80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内镜检查胃癌对美国的亚裔美国人而言具有成本效益

背景与目的
胃癌内镜检查在一些高发病率国家是常规检查,与降低胃癌相关死亡率相关。从胃癌高发病率国家到低发病率国家的移民保留了他们的高风险,但在美国还没有针对这些人群……
2020-10-20 0 36 阅读详情

临床进展 胃癌术后晚期肺癌炎症指标(一种营养和炎症指标)的临床意义:倾向评分配对分析

背景
晚期肺癌炎症指数(ALI)最近被证明是几种癌症的预后指标。然而,其对胃癌(GC)手术和肿瘤预后的预测价值尚不清楚。
方法
我们回顾性分析了620例接受胃切除术的GC患者的术前AL……
2020-10-20 0 20 阅读详情